今天是

梁子湖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 法治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1-12-04

  2021年12月3日,梁子湖区司法局牵头,联合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检察院、区法院等22家单位,在太和镇政府门口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112月4日是我国第“国家宪法日”二十个全国法治宣传日。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图片展示,摆放宣传展版,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退役军人保障法》、《社会保障政策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进行现场答疑,紧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宣讲,引导群众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现场接待300余名群众前来咨询。区司法局的普法志愿者们上街宣传《民法典》知识手册、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宣传单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年历等宣传用品2000余件。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了群众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尊崇法律、学习法律、维护法律、运用法律的良好社会氛围。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