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司法局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政治部 日期:2021-12-10

  127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次党代会精神。

  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戬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集中学习了市第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孙兵重要讲话精神,两名参会代表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次党代会,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市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高起点擘画了鄂州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和路径,是鄂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市第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市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和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鄂州发展新征程上展现能力与担当。二要深入学习贯彻。要通过召开党组会、支部大会、中心组学习会议,举办读书班、开辟学习专栏、深入基层宣讲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两个报告”和孙兵书记讲话,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机关要制定学习方案,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要抓好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市第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对标看齐,以学习促进工作。持续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法治保障。加强地方立法制规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支持加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利,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市委法治工作机构的职能作用,统筹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科学制订“一规划两方案”并推动落实见效,推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持续加大公共法律服务有效供给,按照“全覆盖、全业务、全时空”要求,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快捷、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持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普及法律知识,培植法治理念,提升全民法治素养,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社会风尚。四要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干部的综合素质,从严从实,全面提升司法行政服务水平,助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