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司法局深入开展立法规划和计划调研 寻找“幸福民生”立法项目

信息来源:立法科 日期:2021-12-21

 

图为调研组在鄂州市城区污水处理厂了解企业运行及《鄂州市污水处理管理暂行办法》实施情况 

    为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孙兵书记提出的“切实提高民生幸福福祉水平”要求,近日,市司法局副局长杨方带队深入鄂城区、华容区、临空经济区和市文旅局、市城管委、市住建局、市水利湖泊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地方和单位开展立法调研,旨在通过民生立法回应“幸福在哪里”,实现民生幸福有“法”保障。 

  按照“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原则,调研组对市政府五年立法规划(2022-2026年)、2022年市政府立法计划及市政府立法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以及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情况。调研中,各地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提出立法建议,并就立法必要性、可行性和主要规范事项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围绕调研组提出的立法意向,调研双方逐个分析论证,并就立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探讨、交换意见,为下一步立法规划和计划的立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司法局充分利用此次调研成果,坚持以改革需要、提升民生幸福指数为重点编制立法规划和计划,突“切口小、操作强”的导向,在广泛征求各地各部门意见基础上已形成市政府立法规划和计划草案,下一步将提请市委、市政府审议后,向社会公开。 

  (通讯员:林香玉)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