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办法(暂行)》立法后评估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信息来源:立法科 日期:2021-12-31

  12月30日上午,《鄂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立法后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市交通运输局举行,专家评审小组由黄冈市交通部门的网约车行业专家、鄂州市立法专家、公平竞争审查专家和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公职律师、专职律师组成。 

 

图为2021年12月30日,《鄂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办法(暂行)》立法后评估现场。


  受委托单位湖北伸道律师事务所重点对网约车市场准入条件设定、监管措施的可操作性和立法绩效性上进行了评估,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制度设计、行业信息发布制度、网约车驾驶人权益保障等监管制度和网约车退出市场机制建议。专家评审小组一致通过了《办法》立法后评估报告,并对完善报告、后期修改政府规章提出了专业意见。 

  “回头看”“健康体检”式立法后评估已成为我市检验政府规章质量的常规动作。下一步,评估单位将根据本次论证会的专家意见对评估报告进行完善和修改,进一步突出评估目的,回应网约车服务监管制度体系需要。 

  (文字:林香玉)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