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统一综合执法文书 提升执法工作效能

——鄂城区司法局组织召开街道综合执法中心 统一行政执法文书讨论会  

信息来源:鄂城区司法局 日期:2022-01-12

  为统一街办综合执法中心的行政执法文书,推进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切实提高综合执法案卷质量,1月6日,鄂城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了“鄂城区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统一行政执法文书讨论会”。各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人员、各街道司法所所长、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法治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着重讲解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从修订的必要性、行政处罚的种类和设定、首违不罚制度、新增法律适用原则、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在《行政处罚法》中的确立以及行政处罚的一般程序和简易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加强了与会人员对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有利于今后进一步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为统一综合执法文书讨论奠定基础。 

  参会人员就鄂城区司法局制作的《综合执法文书格式范本(初稿)》中的38份法律文书逐一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此次行政执法文书讨论会是一场“及时雨”,对于所有执法人员提升执法素质、增强执法红线意识意义重大,希望此类讨论会多多开展,不断促使执法行为专业化、执法案卷规范化。 

 

参会人员积极讨论

  下一步,鄂城区司法局将切实履行行政执法监督职能,进一步理顺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提升人员素质、提高案卷质量,增强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用法治引领改革发展破障闯关、推动民生改善和社会公正,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文字:向铭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