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巩固鄂州法治政府建设成果 市政府领导带头出庭应诉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3-01-13
  2023年1月12日,某企业诉鄂州市人民政府行政行为案在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同志作为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

  该案系因征收评估价格产生争议引发。庭审过程中,当事人按照法定程序,在庭前质证的基础上,围绕法庭归纳的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辩论。李梁军同志就该案行政争议产生的原因及解决争议的措施进行了释明,法庭秩序井然有序。庭审结束后,李梁军同志认真倾听了企业诉求,要求涉案行政机关建立健全拆迁评估价格争议化解工作机制,畅通问题快速反应、处理渠道,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近年来,鄂州市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高度重视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2022年,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100%。此次市政府领导带头出庭应诉,为2023年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发挥了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对于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巩固法治政府建设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鄂州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人:徐俊娴)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