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规范落实促稳定 走访排查保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3-01-13
  为做好省两会暨春节维稳安保工作,切实加强“两类人员”管理和安置帮教,1月10日至1月12日,由梁子湖区司法局副局长刘宇红和社区矫正分管领导黄玉兰带队,前往梁子湖区各司法所开展刑满释放和社区矫正人员工作督查指导。
 
 
  检查发现,太和司法所、涂家垴司法所、沼山司法所、东沟司法所、梁子司法所工作人员都对本地区刑满释放和社区矫正人员的人员数目和具体情况清楚明白,“两类人员”摸排走访工作学习了市里先进经验要求,重要会议、节假日和季度排查走访都做好上门走访拍照或者通话记录截图存档,督促自身将工作做好做细。但也存在一些档案、季度走访不完善和年前走访工作还未开展的情况,需要进行整改落实。
 
 
  检查完后,刘局长对各司法所所长强调了三点建议:一是切实加强“两类人员”监督管理,通过走访牢牢掌握刑释人员和矫正对象的行动轨迹和思想动态,有效预防“两类人员”脱管、漏管或重新犯罪,并建议还没有开展年前排查的所开展一次排查,有效促进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二是切实加强部门和村居联动衔接工作,对重点人员要做到资料清晰、村镇包保,做到交流互通、责任压实。三是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切实维护梁子湖区平安稳定。
 
 
  下一步,梁子湖区司法局将以更加严格更加规范的工作方法推进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加强各所之间互相检查、学习、交流,促进“两类人员”管理和档案工作进一步完善,以实际行动为维护梁子湖平安稳定贡献司法力量。(梁子湖区司法局:阮奕)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