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奋蹄

——鄂城区司法局召开鄂城区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3-01-17
  1月12日,鄂城区司法局召开鄂城区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回顾梳理2022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司法所所长(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2年,区司法行政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司法局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为抓手,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拼搏干事、砥砺奋进,全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均得到了长足发展。
 
 
  会上,各司法所所长(负责人)进行年度工作汇报。会议对全区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2023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及纪律作风进行了具体强调。
  会议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一要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团结奋斗,上下一条心干事业。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二要围绕中心、稳中求进、共建共治,坚持一盘棋促发展。紧密围绕市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委十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锚定“十四五”冲刺县域经济全省十强、全国百强奋斗目标,紧紧围绕“一主两区两带”高质量发展布局,切实把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在全系统落实好,把法治建设、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职能融入共同缔造中,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把服务触角延伸至田间地头(社区)、百姓家中、矛盾现场,为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贡献力量,为全区重大改革任务、各项重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三要转变思路、敢作敢为、善作善成,拧成一股绳抓工作。全面落实法治鄂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顶层设计,扎实推动我区“一规划两方案”落实落地。创新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不断优化普法形式,持续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扩大包容审慎监管柔性执法,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纵深提升。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优化完善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化“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法律服务新需求新期待,奋力书写推进现代化美好鄂城建设的司法行政华章。
 
 
  会议强调,全区司法行政干部要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时代正能量,凝聚发展新动能,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鄂城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