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春风送岗 法暖人心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3-02-02
  为提高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切实维护双方的合法权益。2月2日上午,梁子湖区司法局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工商联等部门在梁子湖高中开展“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招聘活动。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和法律顾问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开展法律服务,向求职者和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重点宣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社会保险等相关法规和政策,同时耐心解答了求职者提出的有关劳动合同、工资待遇、工伤事故赔偿等方面的问题,引导求职者防范就业过程可能遇到的风险,及时帮助农民工化解劳资纠纷,真情服务,以法惠民。咨询台前人头攒动,法律知识像春天的暖风,吹入求职者的心田,让他们在选择心仪岗位的同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课。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用人单位依法用工和规范劳动保障管理行为的自觉性,有助于加强劳动者的维权意识、畅通维权渠道。
  (梁子湖区司法局 胡凡)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