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司法局全面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目标任务承诺

信息来源:执法监督科 日期:2020-09-1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对标先进地区标准,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大力弘扬服务市场主体“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做到“十必须十不准”,全面提高全市司法行政部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工作水平。现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承诺予以公开,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1.构建完善的投资者保护制度体系。加强政府及各部门中小投资者权益的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清理规范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不相符合的规范性文件,指导推动相关部门制定出台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的规范性文件,为中小投资者权益提供更有效的制度保护 

  2.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督促相关部门落实中小投资者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和实施深入宣传《证券法》《公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法规。充分发挥“七五”普法讲师团和“村(社区)律师顾问”作用,开展保护中小投资者相关的专题普法宣传。“法律六进”为载体,在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过程中,加强全社会投资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的宣传普及。 

  3.开展“法治体检”专项活动。遴选优秀律师组建“鄂州市律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团”,为中小企业“一对一”提供“法治体检”服务。引导有需求的中小企业通过“法治体检”方式获取法律帮助和支持。推动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借鉴、研发、采用中小企业法治体检”自测系统小程序、二维码APP等不见面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智能诊断、在线分析、远程咨询等服务。开通“法治体检”热线申请通道和受理窗口,多渠道接受中小企业“法治体检”申请。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