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承诺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1-05-20

以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目标,对标国内省内先进作法,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一、推动“找关系”向“讲法治”转变。全面清理市涉及营商环境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加强对涉及市场主体的相关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启动全市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公信力。

二、推动“一摞证明”向“一纸承诺”转变。指导全市各级行政机关或组织制定《证明事项告知承诺目录清单》,在办理目录内事项时,不再向企业和群众索要相关证明材料,最大限度为企业和群众减负。

三、推动“马上就办”向“马上办好”转变。完善企业法律服务直通车制度,组建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对企业实行结对服务;出台《鄂州市园区企业公共法律服务基本项目清单(试行)》,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为民营企业提供“一站式”公证服务,为重点和大型企业的涉外项目公证设置“绿色通道”;强化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及时化解涉企矛盾纠纷。

四、推动“制式普法”向“按需普法”转变。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采用多种形式宣传支持企业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的法律法规政策,进一步增强普法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指导企业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员工的法律素质,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法治化。

以上承诺,坚决履行,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027-56909320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