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梁子湖区司法局四项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16-07-13

日前,省司法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抢险的紧急通知》,梁子湖区司法局迅速行动,采取四项措施,积极投入防汛抗洪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统一思想,牢记防汛抗洪的政治责任。梁子湖区司法局党组先后召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以及下发通知的形式,组织全区司法干警认真学习省司法厅《通知》要求。局长熊良兵要求全区司法行政机关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再上认识、再加力度、再添措施,全力投入到防汛抗洪工作中。把防洪抗洪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考场,作为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总要求的重要抓手。区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防汛抗洪工作领导小组,局长坚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

二、服从安排,迅速组织抗洪抢险。局长熊良兵要求服从大局、服从指挥,主动加强沟通联系,按照统一部署,积极参与防汛工作。区局第一时间成立抗洪应急队,7月4日晚7时,局长熊良兵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到梁子湖区广家洲大堤参加大堤抢险加固工作,连续奋战数小时,围湖扛填沙袋,排除险情;7月5日,局长熊良兵又前往挂点村东沟镇徐山村看望受灾群众,做危房户徐新顶老人一家三口的转移工作。当天晚上到梁子湖广家洲大堤南湖段执行24小时连续值守任务;7月5日以来区局领导在南湖大堤执行24小时不间断轮班值守,累计安排人员10余人次,车辆调度15台次,处置管涌、漫堤等险情4处。抢险干警克服险情复杂、条件恶劣、不通自来水、日晒雨淋等情况影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险的精神,连续作战,展现了“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司法干警风范。

三、积极行动,做好自身防汛安全。全区司法行政机关在全力投入防汛减灾的同时,认真做好司法机关自身防汛抗洪工作。按照省厅要求,加强对本单位机关、派出司法所等区域的防汛工作,重点加强对档案室、库房、机房、排水管道等重点部位、设施的安全检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地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性灾害事故,确保机关汛期安全。区局针对办公楼档案室出现大面积渗漏现象,采取档案临时转移措施,雨后及时对楼面进行防雨处置。涂家垴司法所、梁子司法所办公室出现雨水渗漏情况,组织专班对办公区域漏点进行排查,雨后迅速进行维修修缮。东沟司法所针对会议室房屋渗漏情况,及时转移物品,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四、严肃纪律,层层压实责任。区局机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规定凡没有参加防汛值守干警全部安排参与机关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报送突发事件信息,对重大汛情和灾情信息,做到了及时上报。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