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司法局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16-08-19

    8
15 日,市司法局党员干部赴抗灾救灾结对村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张远村,同张远村党支部一起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张远村委会会议室,市司法局机关党员干部同张远村党员一起,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观看张远村抗灾救灾工作ppt,听取村党支部负责人受灾救灾情况汇报,当场为受灾户捐款,并到倒房重建现场搬砖参加倒房重建工作。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后,以支部为单位,市司法局机关4个党支部和张远村党支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六点重要指示精神,对照省委、市委关于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工作部署和政策要求,以及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开展思想整顿,清除思想灰尘,保持纯洁性”内容和“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分别开展了专题讨论。与会党员干部,结合当前防汛抗洪和灾后重建实际,纷纷发表看法,表态服从统一部署,把灾后重建作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和重要考场,搞好灾后的核灾、报灾、救灾工作,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会后,市司法局党员干部按照包保结对安排,前往了各自包保户开展慰问活动,进一步了解受灾情况和实际困难,商讨救灾对策和脱贫事宜,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助力张远村灾后家园重建工作。

据悉,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专项行动,该局成立了防汛救灾工作队,工作队第一时间进驻张远村,送来了5万元救灾专项资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一起,迅速开展灾情调查工作,协助村“两委”迅速制定救灾安置、生产自救、灾后重建工作方案,按照“一对一”包保、不漏一户、不漏一项的要求,协调做好结对包保贫困户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主动协调水利部门,帮助解决6个小组没有通自来水的问题。积极争取财政部门支持,重建被冲毁的下张湾截流坡护坡工程。谋划抓紧实施好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对12户精准扶贫户的在校就读学生进行资助,帮助贫困村民脱贫致富。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