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司法行政系统为航空都市区建设提供法律服务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16-09-28

926日下午,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我为航空都市区建设作贡献”支部主题党日,与会人员就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为航空都市区建设提供法律服务献言献策。

本次主题党日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参观学习,与会人员现场了解航空都市区指挥部和机场核心区拆迁村坝角村具体情况,航空都市区建设指挥部工程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航空都市区建设思路、规划布局、组织架构、产业引导及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坝角村负责人介绍了拆迁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第二部分按照“3+X”模式,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现场交纳党费、观看《湖北鄂州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介绍》PPT。在开展“我为航空都市区作贡献”专题讨论时,各区司法局局长、村党员干部代表、驻村律师、市司法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纷纷表态,要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大力弘扬勇于担当的作风,充分发挥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法律保障职能,服务好航空都市区建设。会议主持人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群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最后,局党组书记朱志勇安排部署了司法行政系统服务航空都市区建设相关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司法行政系统形成推动航空都市区建设、服务航空都市区建设的强大合力;二是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为航空都市区建设做贡献,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加大人民调解工作力度,强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学法守法意识,发挥公证在征地拆迁中的作用,实现和谐拆迁,引导法律服务工作者服务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司法行政机关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在参与、支持、服务、对接航空都市区建设中创建品牌,展示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董成家、王毅、江细婷)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