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架起时空桥梁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日期:2021-05-06

 (通讯员:吴鹏)4月13日,年近70岁的吴婆婆来到市司法局,反映其预约的远程视频会见一直没有会见成。近年来,由于她和老伴年迈,身体多病,一直没有去监狱探视。在监的儿子对二老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也很是挂念,只能偶尔通过电话沟通。听到老人的诉求,市司法局负责远程视频会见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老人,一边安抚老人,告诉她视频会见的运行流程,一边迅速与在押监狱联系。经了解,由于吴婆婆一直没有探监,她的身份信息没有在监狱留存,故审批无法通过。为了不使老人多跑路,市司法局与监狱启动特事特办程序,通过核实相关信息,及时将身份信息录入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并预约了会见时间。

  4月27日,吴婆婆如期来到市司法局进行了会见,母子在视频中相见无语,热泪盈眶。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互相交流近期的生活状况。吴婆婆对市司法局的热情服务非常满意,相信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定时会见,能让孩子安心改造,早日出狱。 

  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是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十大创新案例2017年湖北省政法“十大惠民工程”之一。该系统通过远程视频会见方式,着力解决会见家属需多次往返监狱、戒毒所或司法局的不便节省了他们往返会见的人力、财力成本;通过人性化亲情教育激发了服刑、戒毒人员的改造、戒治热情,提升了教育改造质量。自该系统开通运行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开展远程视频会见活动2198次。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