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鄂州市司法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18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鄂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的规定,现将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8
年,市司法局在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着力健全信息公开的制度机制,推进政务服务建设,全面提升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一)领导重视,明确责任边界。市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指导全局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鄂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的规定,对政务公开和服务的重要内容和责任划分进行了详细规定,并规范和完善了相关程序与办法,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拓展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增进社会各界对市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认同,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定、有序、健康开展。

(二)加强门户网站建设。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政务信息公开透明度和便捷化,我局根据2018年度鄂州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市政府部门版),对市司法局网站进行了改版,整合了栏目设置和调整了页面布局,新版网站总体配色简洁大方,内容展示更加清晰。此外,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发了《关于做好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工作制度。

(三)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在不断巩固完善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窗口等既有信息公开渠道的同时,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网络信息平台和移动终端信息,同步更新微博号“鄂州司法行政”和头条号“鄂州司法”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回应社会关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
年,我局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03条,其中,信息公开17条,工作动态286条,参加亲民热线1次。主要发布平台为鄂州司法行政网(http://sfj.ezhou.gov.cn/),同时还通过大厅阅报栏、电子公告栏和《法制日报》、《鄂州日报》、鄂州电视台、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短信平台等公共传播媒体发布了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在网站首页设置了信息公开申请栏目,同时接受信函、电报、传真申请和现场申请。本年度截止报告日,我局没有收到通过以上方式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要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本年度截止报告日,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动态信息公开不够及时、迅速;二是主动公开范围仍需进一步扩宽;三是政策解读力度需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办法,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争取局党委工作支持力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性;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明确信息公开边界;三是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信息化建设,加强政务公开载体建设,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确保政务信息及时有效公开。
 
                      

                                          鄂州市司法局 

                                         2018年12月11日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