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司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鄂州市司法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年01月08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鄂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的规定,现将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7年,市司法局在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着力健全信息公开的制度机制,推进政务服务建设,全面提升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一)领导重视,明确责任边界。市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指导全局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鄂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的规定,对政务公开和服务的重要内容和责任划分进行了详细规定,并规范和完善了相关程序与办法,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拓展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增进社会各界对市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认同,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定、有序、健康开展。

(二)加强门户网站建设。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政务信息公开透明度和便捷化,我局根据2017年度鄂州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市政府部门版),对市司法局网站进行了改版,整合了栏目设置和调整了页面布局,新版网站总体配色简洁大方,内容展示更加清晰。此外,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定了信息对外发布审核工作制度。

(三)是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在不断巩固完善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窗口等既有信息公开渠道的同时,为适应移动终端的迅猛发展和网络信息平台的多样化,申请认证了“鄂州司法”官方头条号、发布政策解读和回应社会关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01条,其中,信息公开8条,工作动态155条,制发规范性文件3件,参加亲民热线2次。主要发布平台为鄂州司法行政网(http://sfj.ezhou.gov.cn/),同时还通过大厅阅报栏、电子公告栏和《鄂州日报》、鄂州电视台、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短信平台等公共传播媒体发布了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在网站首页设置了信息公开申请栏目,同时接受信函、电报、传真申请和现场申请。本年度截止报告日,我局没有收到通过以上方式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要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本年度截止报告日,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逐步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信息公开的制度机制仍需完善,信息公开认识和执行力有待提高。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立起“谁负责、谁公开”的信息公开机制,明确信息保密内容审核机制和各科室的信息公开边界,进一步细化绩效考核方案,责任到人。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明确信息公开的内容分类和保密规定,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服务效率。三是提高信息公开覆盖面,充分利用新媒体官方微博、官方头条号等方便快捷的便民信息公开平台,及时推送最新的政务信息。

                              鄂州市司法局 

                            2017年12月20日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