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已废止】关于印发《鄂州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评定办法》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14-29592 文号: 鄂州司发通[2014]42号
发布机构: 鄂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4年10月24日
信息分类: 其他 有效性: 废止

  各区司法局,各开发区、街司法所: 

  现将《鄂州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评定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严格遵照执行。 

                                                                                鄂州市司法局 

                                   2014年1024 

       鄂州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评定办法  

  第一条  为促进我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诚信执业,推动基层法律服务所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及职业道德素质,提升基层法律服务行业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的能力,引导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根据《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诚信等级,是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对在诚信度、社会声誉、业务能力和发展潜力等方面的综合评价。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是指基层法律服务所对在诚信、管理、业务、基础建设、自律等方面的综合评价。 

  第四条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的评定,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第五条 凡在省司法厅登记的,开业两年(含)以上的基层法律服务所,执业满三年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均须参加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评定。 

  第六条  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评定工作由市司法局负责组织实施。 

  第七条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分为AAA、AA、A三个等级,AAA为最高等级。 

  第八条  诚信等级按考评得分确定。 

  考评得分在95分(含95分)以上的为AAA级;得分在80—95分(含80分)的为AA级;得分在60—80分(含60分)的为A级;得分未达到60分的不授予诚信等级。 

   第九条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评定采取自评、考核、评定、公示、公告和授程序进行: 

  (一)自评。根据《鄂州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评定标准》,各基层法律服务所组织填写《鄂州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自评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书面总结近两年来诚信执业、规范管理工作情况。各基层法律服务所将填写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自评表和书面总结材料,逐级报送市司法局基层科。 

  (二)考核。市司法局组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评定小组对各基层法律服务所提交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自评材料进行书面考核,并按照《鄂州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评定标准》,进行实地考评。 

  (三)评定。依据考评情况,市司法局评定小组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的诚信等级进行综合评定,拟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 

  (四)公示。评定小组将拟定的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在鄂州司法行政网向社会公示,公示期7天。在公示期间内,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社会各界和公民个人对拟定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有异议的,可向评定小组提出书面异议。评定小组应对评定异议进行复核,并将复核后拟定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重新公示。 

  (五)公告和授牌。市司法局在系统内通报诚信等级评定结果,将其在鄂州司法行政网、鄂州日报等媒体上公布。向基层法律服务所颁发诚信等级牌匾,并建立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档案。  

  第十条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在执业管理工作中,两年内因工作业绩优异受到省级相关部门表彰2次以上的,可直接被评定为AA级以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受到国家级部门表彰1次以上的,可直接评定为AAA级诚信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 

  第十一条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不授予诚信等级: 

  (一)与司法人员存在不正当交往的; 

  (二)有投诉,经查证属实的; 

  (三)评审年度内受到行政处罚或行业处分的; 

  (四)拒绝完成指定法律援助义务的; 

  (五)诚信等级评定过程中有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 

  (六)有其它违规违纪行为的。 

  第十二条  基层法律服务所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不授予诚信等级: 

  (一)被司法行政机关给予停止执业整顿处罚的; 

  (二)拒绝完成指定法律援助义务的; 

  (三)诚信等级评定过程中有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 

  (四)有其它违规违纪行为的。 

  第十三条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的评定工作每两年组织一次。凡已评定诚信等级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每两年复查一次。 

  第十四条  经复查达不到要求的,取消原诚信等级,降为下一级诚信等级,原诚信等级为A级的,取消A级评定。 

  第十五条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由市司法局、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分别记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的诚信执业档案,并作为评先表彰依据之一。 

  十六条  《鄂州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等级评定标准》由市司法局另行制定和印发。 

  第十七条  本办法由市司法局基层科负责解释。 

  第十八条  本办法自下发日起实施。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